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中日新能源汽车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6日,中日新能源汽车创新论坛在钟楼区顺利召开。AZAPA株式会社社长近藤康弘、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宗纲、副区长侯耀森等出席活动。
  本次论坛由早稻田大学、清华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AZAPA株式会社、阿泽巴新能源汽车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主办,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州汽车产业协会协办。以“共创新能源汽车中日合作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中日双方产、学、研协作共创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架起中日之间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助力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集聚,促进中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宗纲致论坛开幕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常州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中日双方产业交流合作的构想。她说,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带来新的视野和新的思想,为常州市电控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侯耀森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钟楼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钟楼区自2011年建立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以来,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已经形成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产业链。“国字头”行业权威机构落户钟楼区,常州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的考察和高度肯定,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真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达成更多共识,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互动和合作,共同实现中日新能源汽车“共享共存共赢”的合作发展愿景。
  AZAPA集团以汽车控制领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闻名全日本,在美国、中国、德国、印度等国家均设有分支机构。2018年5月份,阿泽巴新能源汽车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落户钟楼区。针对中国市场,以钟楼区为创新基地,充分发挥AZAPA全球智能社区的人才技术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前瞻性技术研发团队,共同为中日新能源汽车发展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上,世界汽车工程师协会联合会主席赵福全特为本次论坛拍摄视频致辞;AZAPA株式会社、奇瑞新能源汽车工程研究院、富士通综合研究所、清华大学苏州汽研院、清华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综合研究所等知名企业及研发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代表、技术负责人等逾100位嘉宾参会,并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