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推进健康老龄化 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是常州武进区机构改革后老龄健康工作的开局之年,武进区卫健局紧紧围绕国家《“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目标要求,全面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12月,武进区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在湖塘镇花园社区启动。今年,区卫健局对第一阶段完成的793份问卷,按照心理健康分类标准进行了评估,对急需心理关爱的高危人群进行筛选,挑出20位老人,根据其身心情况,制定计划,提供相关心理关爱服务。

目前,武进区户籍人口总数为76.52万,老年人口19.55万,占户籍总人口数的25.55%。近年来,武进区不断筑牢老年人健康管理网底,加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老年医学科建设,对老年人看病就医实行优先照顾,部分医疗机构还开通了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健康管理工作不断深入。

此外,武进区还将积极探索安宁疗护服务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人员、机构信息摸底,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分析统计,制定护理型床位3年建设任务。

全区现有18家养老机构,其中医养结合结构有8家,这8家机构中,有6家已经开设了护理院,有2家开设了医务室。在下阶段,区卫健局将积极推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转型升级,发展医养结合服务,进一步增加武进区医养结合机构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