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游局:组织召开“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旅游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6日下午2点,“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旅游企业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裕民厅举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了“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明确了塑造“三个明星城市”的工作抓手。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的奋斗指向,继续解放思想、创造发展,此次全市重点旅游企业座谈会的主旨是围绕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进行相关交流、思考,落实全会精神。

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目湖宾馆有限公司、溧阳涵田度假村、常州青年国际旅行社、常州广电大陆旅行社、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溧阳南山花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城西回民村、江苏大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旅游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就常州旅游未来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困难与短板,企业下一步针对发展计划等发表相关意见。  

副市长方国强出席会议,并听取了大家的建议。

会上,方国强指出,市委提出“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的要求,是对常州旅游提出的新希望、新定位和新目标。常州旅游真正兴起和发展就在近二十年,常州旅游人创造了很多惊喜。方国强认为“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问题有三方面,第一,三个明星城市目标是相互关联的一个整体,做好旅游明星城市,要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塑造旅游明星城市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第二,塑造“旅游明星城市”,要全方位地解放思想,引导常州整个城市大环境的改善,为旅游明星城市的塑造营造更好的环境。第三,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是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另外,要重点打造常州旅游的明星产品、明星企业,尤其是运河文化带的建设,要关注夜游、水上游和过夜游。

在互动交流环节,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益锋认为,作为服务业,最需要关注的是自身核心竞争力,牢牢把控企业发展的效率和质量。他提出希望政府部门能更多地给予行业鼓励,参与、举办更多的行业评比,帮助企业、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效应。

随后,溧阳天目湖宾馆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天翔谈到,当下旅游项目的软件是真正体现实力的地方。但是大多数行业标准都是针对硬件设置的,要塑造“高质量的旅游明星城市”,应该在更高层面形成相关标准。他还针对做好夜游市场,增加旅游服务行业的正面宣传,提高整个行业的归属感等方面提出了相应建议。

恐龙园股份有限公司许晓音表示,作为行业领军项目,不少外地景区都会在规划、建设、创星级等阶段来恐龙园讨教经验,甚至要求代为员工培训。目前恐龙园正在筹建文化旅游管理学院,作为创新业务对外输出管理版块,未来可为整个城市、甚至全国输出人才,形成企业软实力。企业希望加大政府统筹协调作用,各个区打好差异牌和组合牌,弱化各个区域的小而全,强调整个城市的优而特。

江苏大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朱国华提出在开放公园建设免费房车营位,吸引全国各地房车发烧友。

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的杨纯、溧阳南山花园仲春明、常州广电大陆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负责人也都提出了宝贵意见。

历任旅游局局长童方云和苏伟也到会献计献策。童方云认为人才问题是常州旅游急需关注的方面,新人的引进、新项目的推进都应该大力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应该坚持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本土品牌,包括打好常州美食牌、深挖餐饮文化,吸引更多外来客人。而苏伟则表示,常州龙文化丰富多彩值得深挖,有很多文章可做。另外塑造“旅游明星城市”需要打造有示范效应的明星企业,需要培育本土特色的文创商品,需要关注运河文化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