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环境质量调度会议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6日,常州市召开全市环境质量调度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奋力攻坚,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市长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全市环境质量情况和问题整改措施汇报后,陈金虎指出,当前常州市环境质量达标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主人翁意识,增强治污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金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省、市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梳理分析、深挖根源,真正找出污染源、污染因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和企业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抓源头,坚决清理整治“散乱污”和低端低效企业,推动产业和城市转型;做减量,加快“减煤”“减化”步伐;严监管,加强部门、行业监管,发动社会参与,织密监管网络;聚合力,各板块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重点加强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副市长蒋锋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