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费高云、丁纯率常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2日,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率领常州党政代表团赴苏州,深入学习苏州发展的好理念、好做法,全面推进与周边地区融合发展。
  在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和代市长李亚平陪同下,常州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多家企业考察学习。


  常州党政代表团在苏州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魏作洪 摄

  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创造了许多奇迹,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万亿元,增长7.5%。近年来,苏州在转型发展中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医药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行业翘楚。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立志成为世界一流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供应商,4000名员工中有1000多名研发人员。在新品开发中,该公司提出3个月建成生产线、两年收回成本、一次性成功,目前公司市值400亿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费高云表示,常州目前正在加快智能工厂和智能车间建设,推出设备购置补助政策,鼓励企业“机器换人”,在这一过程中,希望和汇川公司加强交流合作。
  在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迎宾的“旺宝”与代表团成员开心互动。这家年销售30多亿元的公司,在19年发展历程中经历了3次大的转型升级,目前拥有全球唯一完整服务机器人产品线。费高云对该企业转型发展的勇气和魅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常州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我们要学习苏州大胆尝试、敢闯敢干的精神,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智能制造名城中,把着力点聚焦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来,通过发展“四新经济”,构建更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信达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的海内外研发人才,已建成一条包括12个抗体新药的产品链。协鑫集团连续7年位列中国新能源行业榜首, 旗下主要有光伏、电力、天然气、金融等产业群,在该企业未来能源馆,代表团成员充分领略了企业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成果。费高云表示,常州下一步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快人一步、高人一招,就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学习成功企业的创新经验,着力攻关产业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提升成果转化能力与科技产出水平,培育一批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
  科技与资本对接,才能真正实现创新。东沙湖股权投资中心已成为江苏省股权投资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该中心集基金服务、投融资服务和企业发展服务三大平台于一体,促进资本、技术、人才对接与融合。截至2016年底,累计设立基金119支,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923亿元,入驻机构为1000多个项目提供股权投资,为4000多家企业提供债权资金支持。费高云表示,常州在开展新一轮人才战略过程中,要学习苏州经验,推进股权投资中心建设,创新债权投资路径,全力打造支持人才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宽松融资环境。
  常州党政代表团还到“江苏最美乡村”越溪街道旺山村、引领苏州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以及国内领先的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代表团成员表示,要学习苏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改革的浪潮中把握主动权,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放大常州的特色和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常州领导俞志平、徐光辉、蔡骏、曹佳中、周斌、白云萍、史志军、梁一波 、胡伟参加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