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常州市房地产市场监管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3-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问:常州房地产经济人证遗失了,怎么补证啊?在哪里补?

  答:您好!您这种情况,请先在常州日、报晚报进行登报遗失。再拿报纸到市房管局市场处进行查询办理。

  2.问:常州房产合同备案号在网上如何查询呢,谢谢。

  答:新建商品房预销售合同备案号在合同签订备案时由系统自动生成,并即时发送至购房人的手机,在网上不能查询。购房人确需查询购房合同备案详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购房合同原件到房产信息中心现场查询,客服电话:88165201,88165202。

  3.问:外地人常州购房条件是什么,全额付款需要1年社保吗?

  答:您好!外地人在常州购房,如果是全额付款的话,不用一年的社保证明;如果想货款买房,需提供一年的当地社保证明,贷款银行在办理相关贷款时需审核。

  4.问:房产信息网上的备案价格比销售合同上的价格高,说明什么问题?是否涉嫌欺诈?如果是,我们应该如何维权?

  答:您好!商品房网上的备案价是上限,开发公司在房屋销售过程中其合同价不能超过网上备案价,否则可以向市物价部门进行投诉。

  5.问:我于2009年11月份在绿地世纪城买了一套房,合同注明2011年9月30日交付,但至今未交付,且该公司未能给出明确答复具体交房日期,请问如何投诉此事情,如何维权!

  答:这位业主,你好。开发公司在合同注明的交付时间未能按期交付,属于合同违约,你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公司进行赔偿,如开发公司不作回应,可向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6.问:你好!2010年4月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签定合同时,房东说过三四个月就能拿到房产证,所以就签定了合同.但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将近一年半下来才拿到房产证,现在税收有所改变,请问税收该如何承担.还有房子是按现在的价格来评估的,又该如何处理?

  答:你好,在购买二手房时,有两个关键点需要注意:一是要查看该房屋是否两证齐全(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二是要与出售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针对你所反映的情况,你可以依据当时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另外,涉及到税收方面的问题,建议你向市契税征收部门进行咨询.

  7.问:由于开发商逾期超过三个月未交付房屋,现根据合同要求,提出退房,并递交了退房通知书,现开发商同意退房并要求要求我签《常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注销申请表》,请问退房在房管局具体要走哪些流程?开发商和业主具体要做些什么?大概多久能走完这些流程?

  答:你好,一般来说,房屋买受人和开发公司双方协商同意退房的,由开发公司出具《常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注销申请表》、同意公摇号的《承诺书》、房屋买卖合同复印件,原房屋买受人持上述材料和身份证(已婚者需夫妻共同到场)到市房管局市场处现场办理网上合同注销手续。符合条件的当场可以办结。

  8.问:请问:现在买二手房,如果是第一套房的话,自己首付要付多少?公积金贷款能贷几成?商业贷款能贷几成?如果是第二套房,还能申请公积金或商业贷款吗?能贷几成?谢谢。

  答:你好,你所问的问题是这样的:购买二手房时,如果是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房价的30%,其余可以进行商业或公积金贷款;如果是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不低于60%,公积金贷款首付需达到50%.目前每家银行的贷款政策各有不同,确切的首付比例和贷款额度建议你事先咨询相关银行,了解了相关政策后再行决定.

  9.问:想卖房,据说要交营业税及其附加约5.6%,请问这个5.6%是怎么得来的?只听说过5.55%。 

  答:您好!根据税务部门的规定,从2010年10月1日起营业税及其附加调整为5.6%,具体可通过下列链接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