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局: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确保今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常州市气象局统筹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和责任制度。及时调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业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全市各级气象台站、业务单位和关键岗位进一步落实了工作责任制。二是补齐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短板。组织召开《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对常州近10年的重大灾害性天气进行了复盘总结,针对在气象监测预警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推进建立重大灾害性天气递进式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机制。3月以来,全面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自查和整改,做好对各类气象技术装备检修、巡检和现场测试、标定,加强耗材、备件储备,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业务系统、异地办公、人员值班等备份,确保汛期气象服务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和应急到位。三是完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策略。更新各板块、各部门和气象灾害重点防御单位气象灾害预警决策责任人,以及气象信息员的信息。进一步梳理畅通气象预警信息各类发布渠道,建立完善分灾种、分级别、分渠道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策略。制定了《常州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叫应”实施细则》,建立了分灾种、分级别、分对象的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叫应”服务启动标准和工作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