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邀请市民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就明年民生实事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8日,市政府举行“政在你身边”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就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市长陈金虎出席座谈会,并为获得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金点子”奖和鼓励奖的市民代表颁奖。

  10月初,市政府就启动了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编排工作,通过全媒体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对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公共交通、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417条,评出“金点子”奖和鼓励奖。
  座谈会上,获奖市民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市民代表张秋生建议,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完善每一位参保人员健康档案,推动医疗机构信息互认共享,减轻患者负担,节约医疗资源。市民代表徐佳俊表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要加强集中清理整治,设立社区专职安全工作岗位,加大公共安全设施投入。市民代表刘志强希望,重拳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拉网排查、专项治理,建立完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规章,形成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市民代表秦国良建议,在常州市大型公共场所按标准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同步开展设备使用和心肺复苏专业技能培训,普及宣传急救知识,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与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围绕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就业稳定增长、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加强长效管理,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办成老百姓长期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陈金虎代表市政府,向与会的市民代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诚挚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陈金虎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优化调整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希望大家继续为常州发展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把“五大明星城”建设推向新阶段。

  陈金虎指出,政府“敞开门”听意见建议,既有利于把民生实事项目定得更准、选得更好、办得更实,也有利于改进工作作风、恪守为民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把民生“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头等大事”,进一步把民生实事做细做实做到位,让城市更有“温度”。
  就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陈金虎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全面对标提质,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八个更”要求,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二要全力突出重点,围绕教育、就业、医疗、养老、公共安全、交通出行、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民生改善重中之重,科学谋划实施,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成效,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三要把握轻重缓急,对群众多元化需求进行梳理,优先解决群众最需最急最盼问题,选准时机、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四要逐年扎实推进,动员全民参与办好民生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副市长杭勇主持会议。
  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