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2年内将建设300间“梦想小屋”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17日,常州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集中建设推进会在龙城小学举行,由此揭开了常州市“梦想小屋”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常州市2年内将建设300间“梦想小屋”。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
  2020年,团省委联合省扶贫办等单位启动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从2021年到2022年,为全省事实孤儿建设10000间梦想小屋,并被列为2021年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根据团省委工作部署,常州市将在两年内建设300间“梦想小屋”。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等单位迅速响应,启动常州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成立了市区两级团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建设方案,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募集资金。
  据了解,目前团市委已通过线上公益平台“苏青益筹”募集资金176万,动员爱心单位认捐建设121间小屋。常州市先期在溧阳、武进、新北试点完成了首批10户“梦想小屋”建设。团市委还与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成立了常州市“梦想+保”保险基金,为全市“事实孤儿”购买为期3年的保险,通过建立“3+3”多层次保障体系,覆盖疾病、意外、定寿等3方面保护,提供视频医生、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3方面服务。
  下一步,团市委在确保完成300间“梦想小屋”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将以希望工程“彩虹计划”为抓手,常态化实施“春、夏、秋、冬、知、行”6个关爱项目,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温暖点亮困境青少年的梦想,真正让“梦想小屋”成为困境青少年梦想起航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