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南通市党政代表团来坛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9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率党政代表团来金坛区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常州市委副书记蔡骏,金坛区领导狄志强、刘国新参加活动。

  位于长荡湖畔的金坛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经营组织形式,努力打造“合作社+公司+基地+养殖户”的农业现代化经营模式,从河蟹选育到饲料自给自造、成蟹规范养殖、商品蟹品牌共享,河蟹产业链的每个关键节点都做到自我把控,形成了完整的全产业链经营。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260多名,养殖面积8000多亩,年产河蟹1000多吨、青虾等特种水产300多吨。

  在黄金村,张兆江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生产经营情况。自2007年起,黄金村紧跟中央政策,一改过去一家一户的传统种植模式,向土地规模化要效益,对全村土地分批进行流转,并创办土地股份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有机稻米合作社等多个合作组织。如今,“黄金村”牌系列有机软米、即食型米粉等12个名优农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2017年村级经营性收入已达398万元。考察中张兆江说,黄金村在富民强村的道路上不仅打造了“黄金村”名优农产品品牌,也创造了“黄金村”经营模式,这种模式值得南通学习和推广。

  位于茅山旅游度假区的一号农场占地面积1500亩。近年来,该农场以高等院校有机种养殖技术和农业物联网IT技术为依托,建成了集数字农业、有机种植、休闲观光、养生度假、运动拓展、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数字化有机农业综合体。目前,农场的作物亩均效益已超万元,远高于传统种植亩均效益两三千元的水平。去年,该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张兆江表示,金坛在鼓励农业经营模式创新上取得了显著成绩,无论是合作社自主经营,还是以村集体为主导带动村经济发展,还是吸引社会资本发展现代农业,都总结出了一套好的经验和做法,这对发展南通农业具有非常强的借鉴意义。他希望两地能够在今后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促进两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金坛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指示要求,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发展的高质量,以改革的新突破成就金坛的快崛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