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局: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常调研“科技体制改革和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6号到7号,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率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常,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领导俞志平、梁一波、张耀钢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中科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等地。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是全球第一家 专业从事石墨烯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正在起草第一批石墨烯国家标准中的全部4项。借助研究院这一平台,石墨烯散热材料目前已经在常州实现产业化。院长张朝晖介绍说:“在移动终端上的运用是最多的,在LED上现在正在推广,一步一步推广,一种方式是做成涂料,还有一种方式是做成塑料,直接做成散热塑料。”

2016年,常州市企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72%,列全省第三,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1%;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453.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的44.5%,我市还建成20多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促成1000多个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落户常州。

全国政协调研组表示,常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养和引进各层次人才,为发展高端制造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力支撑,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希望常州市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实践,进一步为完善相关科技政策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