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18日下午,常州市组织收听收看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省能源保供形势,对下阶段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出席常州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地有序用电执行情况和各发电企业机组出力、电煤库存情况,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强劲的能源保障。

 

盛蕾在随后召开的续会上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盛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能源电力保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研判形势、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抓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各项工作,确保能源电力保障安全可靠,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要强化措施,有力有序组织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各板块、市各有关部门和供电公司要时刻关注经济走势、电力供应等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密切跟踪,精准实施管控。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能源电力供应保障,特别要优先保障好群众生活,切实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需求。要坚持有保有压,加强“两高”项目管理,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将能源电力保供与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系统谋划、统筹推进。

要优化服务,切实营造能源电力保供的良好环境。要扎实开展“深入企业大走访 服务高质量发展”活动,实打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判,做好提前应对,抓好安全生产;要鼓励全社会节约用电,倡导广大市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自觉形成全社会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