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档案局: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0-21日,常州市档案局分别召开党组会、局务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度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李传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市委书记阎立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长费高云关于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讲话。李传奇局长要求局馆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九次会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产城融合是我市转型发展的重大命题,是重塑优势的重大战略,是改革创新的重大探索,统筹推进产城融合综合改革,必将对我市转型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市档案部门要主动融入、找准定位、奋发有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档案部门的作用与特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振奋精神,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标准要求,勇于攻坚克难,落实“马上就办”,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继续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发挥党组织、工会作用,活跃气氛,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

    二、把握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大局。一是服务我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创新型经济、生态建设、法制建设、部分行政区划调整重构等领域的档案监管。二是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融入“智慧常州”,以项目促发展,探索档案发展新模式,做好全省数字档案馆推进会在常召开的筹备工作。三是积极打造市级机关文档服务中心,提升政府效能服务。四是深化与高校合作机制,开展档案文化编研工作,挖掘历史文化名城史料,服务常州文化建设,彰显产城融合发展新气象。

    三、服务社会民生,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一是改造提升档案馆功能布局,拓展市档案博览中心公共文化设施服务功能,指导辖市区新馆建设,继续坚定推进公共档案馆建设,使档案馆基础建设符合社会发展新要求。二是进一步完善“民生档案进社区”工程,提升基层窗口服务能力,让更多社会公众实现就近查档、便捷查档。三是加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服务民生实事和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

    四、坚持开拓创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组建调研班子,严格制定、实施调研计划,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年内出台贯彻落实中央、省两办“意见”的文件。同时科学谋划编制好“十三五”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使档案事业的改革发展与产城融合的探索实践有机衔接,体现档案事业发展的转型方向和鲜明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