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中国青年创新峰会举行 陈金虎推介常州创新政策20条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8日,2021常州国际创客周·中国青年创新峰会举行,上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投资大咖、知名企业家相聚常州科教城,共话创新创业,共绘美好愿景。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重磅推介常州创新政策20条。
  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科教城、市科技局共同承办,以“智汇龙城,创赢未来”为主题,打造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平台。
  陈金虎推介的常州创新政策,由常州市今年初制定发布,旨在着力破解制约创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该政策对集聚人才来常创新创业、加大科技金融保障、突出企业主体创新、加快产业链式创新、布局创新平台载体、强化院校创新策源、营造全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明确了20条支持细则。

  峰会上,德国KIT工业4.0联合实验室、英国利物浦大学、德国OLI Systems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发来越洋贺电。这三家国际机构与常州的合作渊源颇为深厚,KIT在常州设立了中德联合研发中心,英国利物浦大学与江苏大学联合成立了苏英高水平大学联盟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德国OLI Systems公司作为常州科教城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区块链技术研发机构,先后与天合光能、星星充电开展国际合作区块链项目。

  16个项目在峰会上进行现场集中签约,合作金额达3.4亿元,其中有铭丰电子与溧阳产业投资基金股权融资等8个科技与资本项目,车用电动化动力总成等8个创客与载体项目。8个重大科创载体集中启动建设,分别是:美国硅谷Plug and Play孵化器常州中心和常州科创X-SPACE·优客工场、东南大学溧阳基础设施安全与智慧技术创新中心、金坛华科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低碳循环创研谷、常州国家高新区“东方碳谷”科创中心、常州通信技术产业园、联东U谷、东方智慧科技园。
  活动中,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就“十四五”期间的创新生态构建与全面提升,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余宁就青年逐梦人的科技破局之道进行主题演讲。5个青年创客进行了项目路演。与会嘉宾还就“创盈常州——预见科技智能领域的创新与应用”这一主题进行圆桌对话。
  据悉,除本次中国青年创新峰会,国际创客周期间还将举办技术对接洽谈、投融资项目路演、创新创业大赛等24场专题活动,全面推介常州创新政策的高强度,展示创新生态的适宜度,营造资源对接的互动场,激发创新创业的活跃度。
  市领导韩九云、方国强、徐新民、杨芬、吴新法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