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常州市圆满完成全年农资及农产品执法抽检任务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及农产品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根据常州市2020年农资及农产品执法抽检计划,全市农业执法条线加大对各类农资及农产品抽检力度,圆满完成了全年执法抽检任务。

2020年,常州市共开展执法抽检626批次,其中抽检农药188批次、肥料64批次、兽药45批次、饲料30批次、农产品143批次、畜产品113批次、水产品43批次。

一是细化任务,明确时限。本年度抽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进度受疫情影响较大。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对省厅下达的抽检任务进行了细化,制定下发了全市农资及农产品执法抽检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保证抽检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规范操作,严格程序。坚持执法抽检要为农业执法服务,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国家有关抽样程序的规定进行,确保了抽检产品合法性和代表性。

三是分析结果,问题导向。为避免执法抽检工作浮于表面,市局在制定抽检计划时,认真分析了往年执法抽检结果,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和行业管理部门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有投诉举报线索的产品和有违法记录的生产经营单位的产品,提高了抽检工作的针对性。

下一步,全市农业执法条线将强化抽检结果运用,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并追溯制售假劣源头,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