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2020年“阅读·未来”读书主题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然而“暂停键”也让我们有了更多“慢”下来阅读的时间,用阅读充实生活,充盈心灵。在这草长莺飞的初夏时节,由常州市新北区妇联发起,书式生活儿童书店承办“阅读·未来”主题阅读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家●书”美装时刻
  有人说:最好的学校是家庭,最好的学区房是你家的书房。如何打造才能让书房真正成为家中静心阅读的场所,新北区妇联专门邀请了书式儿童阅读学院的两位资深阅读讲师,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爱书者指点迷津,打造心中的理想书房。一千多位爱书爱家的观众在线观看了直播课程,书香辐射万千新北家庭,为建设书香家庭迈出第一步。
  二、“书香●一瓣”
  与书为友,寄托情怀,铸造灵魂。与书为伴,充盈心灵,传承家风。“家·书”直播活动,介绍了书柜是书本的安身之所,行动力极强的新北爱书家庭,迅速着手改造、装饰自家书房。在随后的“书香●一瓣--我家的书房一景”摄影作品征集投票活动中,37户家庭上传了自家或整洁雅致、或童趣盎然的书房一角,吸引了30897人次围观,7791人次参与投票。广大爱书家庭不仅分享了自己家的生活读书乐趣,更从他人的书房布置中汲取到了经验和灵感。
  三、“悦读+”行动
  华夏文明以书礼立国传家,自古以来我国就极为重视家庭教育。常州市新北区妇联特别邀请了3户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年龄段的“书香家庭”代表,聊聊家庭阅读对孩子的影响,听一听传承的力量。
  他们中,有朴质无华、耕读传家的江苏省“书香家庭”获得者林茂家庭;有三条“书虫”沉迷书海的印亚宏家庭;还有为我们述说“学霸养成记”的江苏省“书香家庭”徐震俊家庭。他们通过视频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吸引近千人观看,使广大家庭从中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
  读书,是一生的事业,常州市新北区妇联“阅读·未来”主题阅读活动用数项精致的活动,为广大家庭种下了阅读的种子,以书为友,静心阅读,使“阅读”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