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齐家滨: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齐家滨在常州高新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推动常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常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常州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建设“五大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齐家滨从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注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企事业单位要把安全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发展全过程,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建立健全地方安全生产规章,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各级领导干部、广大企业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大幅度下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齐家滨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来不得半点松懈。常州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全面压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员工岗位等五方面责任,切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一要认真抓好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闭环,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实现问题“清零”、隐患“清零”。特别要围绕突破“化工围江”、码头整合、园区“减量”、岸线覆绿等重点任务,加快沿江化工园区和企业关停整治。二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确保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开展。聚焦重点领域,实现精准发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健全制度机制,严肃追责问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齐家滨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以对企业极端负责、对员工极端负责、对社会极端负责、对城市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牢牢守住安全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广大企业要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重点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四件事。细致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重点抓好基础管理环节、日常防控环节、应急处置环节。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主持宣讲活动。
  新北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镇(街道)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听取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