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产品质量监督 >> 正文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民用口罩产品质量市级风险监测结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辖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全市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的41家企业的41个批次产品开展了风险监测,主要监测呼吸阻力和过滤效率指标。结果显示,一次性民用口罩生产企业大多执行企业标准,产品质量有待提高。

一、呼吸阻力监测指标全部达标

风险监测结果显示,41个批次一次性民用口罩呼吸阻力全部达到GB 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 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国家标准要求。

二、过滤效率监测指标达标率不佳

此次监测的民用口罩的过滤效率,是指在规定的检测条件下,过滤元件滤除颗粒物的能力。从监测的41个批次一次性民用口罩来看,仅有3个批次口罩的过滤效率超过90%,达到国家标准要求;13个批次口罩的过滤效率超过80%;16个批次口罩的过滤效率低于50%。监测发现大部分企业生产的口罩的过滤效率较低,说明当前很多没有生产口罩经验临时转产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意识不强,在滤材的进货验收和出厂检验上把关不严,个别企业甚至使用了劣质的滤材。

相关辖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根据此次风险监测发现的问题,认真督促企业规范企业标准,加强原材料进货验收和成品出厂检验,提高产品质量,对涉嫌生产劣质口罩产品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附件:常州市民用口罩产品质量市级风险监测结果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