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 正文

常州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增长超三成,企业减免关税7800万美元

发布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从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局共为辖区内出口企业签发了近3.3万份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达15.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33%,为企业争取关税优惠7800万美元。
  据了解,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截至目前,我国已签署自贸协定共15个,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自贸伙伴遍及亚洲、拉美、大洋洲、欧洲等地区。优惠原产地证作为自贸协定的重要内容,在实现关税减免待遇、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已经逐步凸显。
  据悉,常州检验检疫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包括全面推进原产地证书无纸化申办,积极探索原产地预签模式,开创电子审单中心,建立和完善国外退证查询预警机制等措施来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便利企业签证备案,提高企业对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