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开展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农业部兽医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农医屠便函〔2017〕412号)要求,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指导畜禽屠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防范事故和排查隐患的能力,保障生产活动和产品供给安全,常州市农委专题部署了畜禽屠宰安全生产月宣传培训活动。

6月16日,市本级组织召开了畜禽屠宰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邀请市安全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黄龙祥博士,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工贸企业常见安全隐患、氨机氟机制冷系统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做了系统培训,各辖市、区农林(业)局畜禽屠宰管理科、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全市畜禽屠宰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和专题培训,落实畜禽屠宰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观念和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能力。培训会上,市动监所徐鸿飞所长强调,企业安全生产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生产过程的安全,各屠宰企业要结合本次培训,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生产机制,开展应急演练,注重平时防范;二是肉品质量的安全,要确保入场动物和出场产品的合格,要确保肉品品质检验人岗相适,要确保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在线,要确保对冷链配送车辆的安全运行等。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帮助畜禽屠宰企业现场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各辖市区也将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安全排查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