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调研武进新北部分装备“智”造企业

发布日期:2017-06-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制造业是常州经济的重要引擎。常州市通过狠抓重大项目、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供给侧改革等措施,使传统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副市长梁一波6月21日-22日分别调研武进区和新北区部分重点企业。
  近年来,常州市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质量兴市,全力打造“工业明星城市”升级版。去年,常州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23万亿元,超过100只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拥有200多家国内外行业“隐形冠军”。
  位于常州高新区西夏墅镇的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机遇,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行业前瞻性和关键技术的共同研发。该公司当前生产的高性能碳纤维经编增强材料等产品年产量已达10万吨,2016年销售达到8.25亿元,实现利税7649万元。
  苏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则建成了我国首条从钼粉混合到钼靶、从铝锭到铝靶的生产线,同时完成了产品在线检测和最终检测体系,打破了国外靶材企业对平板显示面板用大型钼靶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的垄断。
  宝菱重工、常柴股份等公司也通过大力培育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加了核心竞争力。
  市领导还深入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光宝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常州联德电子有限公司、常州液压成套设备厂有限公司等车间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