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育优种培沃土锻良技 “常”字号大米抢滩农业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标杆,常州各级农业部门不断推进农产品产地生态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
  溧阳别桥原乡滨水之畔的溧湖牌大米,其良种都经过试验基地的千甄万选,每一粒米都得益于别桥丰沃水土的一季滋养,以优质的适口性不断享誉稻米市场。
  产学研一体化的智慧技术也运用于稻田间。从育秧、栽插到收割,全过程机械化植入,恒温恒湿恒播保障“粒粒精准不落地”,同时辅以无人机植保,全自动防控各色智能田间技术,“智能+生态”双效应,让溧湖牌大米接连获得“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江苏消费者信得过产品”等多项荣誉。
  金坛区长荡湖畔的蘇牌大米,则以稻鸭共作生态种养这两项专利技术,站稳稻米质量高点。其中首创的“一稻两鸭”技术,还得到了“国字号”专利授权。
  三山二水五分田,经过多年的产业结构调整,如今常州板块鲜明的农业产业区域布局已悄然构成。下一步,常州农业部门将以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打响“常”字号农产品品牌,带动形成区域品牌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