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8-03-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最新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深改工作的最新要求,在新起点上对常州今后一个阶段,特别是2018年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
  汪泉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新时代常州各项事业发展,必须高举改革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常州实际,聚焦体制机制突破。要按照“以系统化思维高质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的要求,通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汪泉强调:一要推动思想再解放,增强改革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深刻而丰富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充分认识改革在党委政府工作全局中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改革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充分认识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继续推进改革的信心和决心,确保中央、省委改革部署在常州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牢扛起改革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主心骨”,注重协调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和矛盾,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改革往前推,各级深改组和改革办要充分发挥好议事决策作用,加强重要改革的研究和谋划。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坚持改革选题来自群众,改革推进依靠群众,改革评判交给群众,真正让各项改革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二要聚焦改革再深入,发力改革关键环节。要推动年度改革要点落实落细,各改革责任主体对要点提出的改革任务必须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保证每项任务都有单位负责、有专人推进。要发挥领导牵头改革示范作用,市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深入抓调研、带头抓推进、牵头抓调度,全程负责、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加大各类改革试点探索力度,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改革试点政策,拿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加快探索步伐,力争把试点做成示范、把探索变成标杆,努力为全省改革贡献更多“常州智慧”和“常州方案”,鼓励各辖市区多推具有本地特色的改革举措,打响“一地一策”改革品牌和亮点。
  三要瞄准工作再抓实,健全改革落实机制。要打造改革推进落实责任链条,打造从改革方案的谋划设计、决策审议、协调推进,到监察问效、考核评估环环相扣的全链条责任体系,实现对改革的全程化调度。要更好发挥专项小组职能作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小组成员全体会议、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相关改革重要问题,协调推动相关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要完善深改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按照“分类化、差别化、精准化”原则,建立健全更加科学、规范、系统的评估指标体系,实现对各地区、各部门全过程、全覆盖的考核评价,进一步健全改革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引导各级干部争当改革促进派、改革实干家。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健全改革推进落实机制的意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等5个文件,以及《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3个专项改革文件。
  市领导丁纯、俞志平、蔡骏、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曹佳中、周昌明、周斌、白云萍、李小平、方国强、史志军、许峥、张耀钢、胡伟、徐伟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