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领导干部研讨会 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举措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9日,市长丁纯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干部研讨会,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会议指出,临近年底,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人代会目标、省对设区市和县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细化措施、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强统筹,做好各类项目计划编排,确保明年良好开局;坚持铁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认真组织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廉洁自律四条底线。
  会议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塑造高质量“三个明星城市”,坚定不移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圆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全力稳定发展预期,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强化精准服务,着重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投资成本,支持企业内抓创新、外拓市场,化解企业融资难、帮助企业化解相关风险等方面用实招求实效。全力保持投资增速,着眼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促进外贸稳中向好,推动优势产能更好地“走出去”。
  二是更大力度加快动能转换。坚持推进重大项目不动摇,坚定不移把有效投资作为主抓手,坚定不移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继续开展重大项目主题年活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推进创新平台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完善创新政策体系,大力发展智慧经济。坚持产业协同发展不动摇,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
  三是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企业降本减负政策措施;推进资源高效率配置,支持特色产业和优势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利用,推动低效建设用地减量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不动摇,充分对接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园区转型,全力做好外资招引。
  四是更大力度推进城乡融合。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动能,推进区域联动发展,支持县区特色发展,强化协同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进城市特色化发展,夯实精细化管理,提升国际化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力完善三农制度体系。
  五是更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补齐人民生活高质量的突出短板,面向大多数,关注最底层,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重点要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加快建设生态绿城;大力推动创业就业,精准实施脱贫攻坚;稳步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着力打造勤学习、善作为、勇担当的干部队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全力防范风险隐患,严防金融风险,着力化解政府性债务。要进一步抓好城市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市领导曹佳中、方国强、常和平、梁一波、李林、许峥和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正春、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