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省住建厅来常督查建筑用砂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8-0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防止海砂进入建筑工地的通知》(苏建质安〔2017〕652号)文要求,我市建设部门迅速采取行动,进一步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采取措施强化建筑用砂检测,坚决杜绝海砂作为原材料使用的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进入我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1月2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曹春光副处长一行来常对我市建筑用砂检查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市城乡建设局贡浩平副局长,建管办及建管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抽查了常州市文化广场、景瑞天玺两个工程项目及常州大正恒固建材有限公司一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实地了解了我市建筑用砂情况,并现场抽取1组砂进行氯离子含量检测。

    市城乡建设局就我市建筑用砂质量监管、严防海砂流入建筑工地等工作情况向督查组做了专题汇报。曹春光副处长要求:目前砂资源紧张,各企业要认真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防止海砂进入建筑工地的通知》要求,加强建筑用砂采购、检验等环节和相关资料的管理,建立完善的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杜绝海砂在工程中使用。他同时强调: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高度重视工程中使用海砂的危害,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查方案和监管措施,严肃查处使用海砂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