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妇联来常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及家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9日,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彤来常调研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以及家庭建设工作。
  张彤一行调研了新北区三井街道“纬度空间”家事调解工作室,工作室致力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构建和谐家庭关系中的积极作用,推进矛盾纠纷多维度化解工作,从今年6月份建立至今已处理家庭矛盾纠纷55起,开展婚姻指导30余次。
  张彤充分肯定了调解室的工作,同时希望社区增强整合联动力量,充分用好公检法司专业力量和群团组织力量。此外,针对常州市婚姻家庭智慧平台,她指出要和基层维权工作联合起来,上下联动互通,指导引导基层及时处理维权事件,以更加专业的力量做好家事调解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市妇联努力构建“幸福e家”婚姻家庭智慧治理模式,以智慧平台建设为抓手,流畅线上线下全流程信息共享和联动处置机制,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化解。“幸福e家”是市妇联联合法院、检察院等9家单位开发的婚姻家庭智慧治理平台,可实现数据研判、矛盾联调、跟踪回访和处置反馈等功能。中高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通过平台派单至辖市区、乡镇街道妇联,开展跟踪调解,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
  当天,张彤还调研了菱溪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武进区嘉泽镇跃进村花木电商创客中心、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服务中心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