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走访慰问并勉励企业:持续强化创新引领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8日下午,市长陈金虎实地走访慰问获得常州市2020年度特别重大贡献奖及重大贡献奖的部分企业,勉励企业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强化创新引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勇当产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能。

 

  陈金虎先后来到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瑞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企业为全市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华润化学材料是全球聚酯材料领军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于去年11月30日通过创业板IPO审核。陈金虎鼓励企业借力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加快集聚高端人才,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实现裂变发展。中天钢铁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00亿元,产品涵盖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钢种300余种,远销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陈金虎希望企业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化前沿技术,不断做优、做精、做强主业,全力打造受社会尊敬的世界级钢铁企业。瑞声科技是享誉全球的精密制造龙头企业,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MEMS传感器等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超过12000件,企业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的10%以上。恒立液压是我国液压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球建有四大研发中心、八大制造基地,产品遍及工程车辆、港口机械、能源开采、隧道机械、工业制造等诸多行业。陈金虎勉励两家企业放眼未来、进军前沿,持续强化自主创新,推动进口替代,增强核心竞争力,带动和辐射产业链上下游发展。
  陈金虎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广大企业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加快对接高校科研院所、培养创新团队、搭建研发平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转化科技成果、研发高端产品,加快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申报专利技术、制订行业标准,提升企业研发投入、专利数量和质量等关键指标,涌现更多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勇当产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加快上市发展。各行业头部企业要在加大自身创新投入的同时,主动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成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龙头,体现常州企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担当作为。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新定位,秉承“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理念,全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支撑、更优良的人才发展环境、更开放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实现更大更好发展,政企同心推动创新再出发,加快建设长三角独具特色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市领导周斌、梁一波、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走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