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跃进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花漾跃进,创智田园”,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再结硕果。

  9月25日上午,武进区嘉泽镇跃进村揭牌。市长陈金虎为项目揭牌并实地了解了武进区美丽乡村建设新成果。
  市领导蔡骏、戴士福、赵正斌参加揭牌仪式。
  跃进村位于嘉泽镇西北部,总面积2.3平方公里,下辖18个自然村、21个村民小组,总户数736户,户籍人口1896人。该村以种植花卉苗木为主,拥有江南花都产业园、西太湖花木专业合作社、跃进农地股份合作社、飞跃劳务专业合作社、花木电商创客中心等,曾荣获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江苏省管理民主示范村、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十佳花园村、江苏省三星级康居村、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等多项荣誉。2019年,该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8万元。依托不断提档升级的花木产业,曾经的“武进第一穷村”跃进村,如今已是“有人有景有产,有特色有能力有未来”。
  近年来,武进区认真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积极响应农民“富而思洁、洁而思美”的现实需要,以全市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强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武进也连续七年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一名。
  自2017年常州市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建设以来,全市各地根植自身特色,积极打造各具魅力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此前,常州市已有10个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分别是新北区梅林村-东南村、天宁区查家湾村、金坛区仙姑村、武进区陡门塘村、溧阳市塘马村、溧阳市杨家村、溧阳市牛马塘村、溧阳市礼诗圩村、钟楼区殷村和钟楼区安基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