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传承英烈砥砺志 谱写龙城奋进篇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30日上午,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公安局、民政局机关人员,驻常部队官兵代表,部分老兵及烈士家属代表,社会群众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名,来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激发报国之志。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宣读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祭文,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蔡骏主持公祭活动仪式。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安放在纪念碑基座之上。丁纯拾阶登上基座,在花篮前轻轻俯身,细心整理缎带。全体人员整衣脱帽,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随后丁纯、俞志平、蔡骏、白云萍等市领导和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丁纯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在新起点上全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肩负着聚力创新、聚焦富民,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我们缅怀先烈忠魂,就是要传承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弘扬他们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拼搏进取、砥砺前进,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