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抢抓政策机遇加快细化落实 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发布日期:2023-09-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6日,市长盛蕾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独角兽企业成长发展的若干政策》《常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恢复“下半场”,上级政策是最大机遇,保市场主体是最大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认真研究领会政策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和承接落实工作,在助企纾困和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形成合力,不断完善政企通服务平台功能,扩大“非申即享”政策覆盖面,推动政策红利加快兑现。要促进项目快开工早竣工,加密调度、加强协调,确保50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年内竣工;持续发力新能源汽车产业,系统谋划提升海铁联运、铁水联运、水水中转能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合力做好充电桩建设和管理工作;培育壮大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在人才培训、金融服务、海外仓等方面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壮大,研究出台新的总部经济发展专项鼓励政策,细化认定、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政策措施;建好用好重大载体,将国家级平台载体与“一园一室三中心”、新能源之都建设、产教融合联盟协同起来,持续优化政策;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实施好年度优化营商环境100项重点任务、19项创新举措,引导金融机构“一链一策”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建设供应链金融载体,整体性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就业服务,动态调整、持续深化人才政策,鼓励更多实用型硕博人才进企业,做深做实人才双聘工作,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指出,独角兽企业是创新创业浪潮中的“明星”,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要强化精准服务,在人才引进、融资支持、成果转化、市场培育等方面,提供更为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独角兽企业知识产权防范风险能力;实化金融支持,加快引进知名风险投资基金和多元化创投资本,完善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对企业信用精准画像,加大贷款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促进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吸引更多独角兽企业在常州集聚成长,努力在新领域新赛道脱颖而出。

会议指出,常州市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健康成长,在全省率先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今年被列为全省首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培育城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照国家指标体系,聚焦薄弱领域,强化氛围营造,科学谋划配置公共设施和服务,确保儿童各项权益得到保护,打造更多标杆性示范项目,全力争创第三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好具有常州特色、儿童喜爱的常乐之城。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政绩观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关于规划建设常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情况的汇报,审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常州市对照排查问题清单及改进落实工作方案》《常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高质量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的行动方案》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