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疫情防控·网友关注面对面(二十)
发布日期: 2022-05-16   字号:〖
  当前,常州市养老等民政住养服务机构防控措施有何变化调整?
  答:从2022年5月17日零时起不再实行封闭管理,养老机构执行民政部《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儿童福利机构执行《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2年1月版)》,其他机构参照执行。
  1.实行预约探视制度。无预约不探视,探视人员须持有健康码绿码、扫场所码、提供14日内未在中高风险地区逗留的行程轨迹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检测间隔超过24小时,且末次采样在入院前48小时以内)、进行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探视人员和服务对象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得留宿照料。
  2.规范机构工作人员出入管理。机构工作人员须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餐、不聚集,出入机构时严格落实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做好体温检测等信息。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机构内部。
  3.加强老年人等住养服务对象的进出管理。除就医等必要情形,不提倡住养老人等服务对象外出,确需外出的,经机构批准后由家属或工作人员陪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院时,经健康评估并做好个人和物品消毒后,方可正常返回生活区。
  4.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每日由专人做好在岗工作人员和住养人员健康记录,并根据要求加密核酸频次。
  5.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和住养服务对象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对象“应接尽接”。
  另外,在有效保障安全运行、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逐步稳妥恢复社区养老、居家上门等养老为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