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举办“激情之夏”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夜生活节

发布日期:2020-08-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高质量建设文旅休闲明星城,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文旅活动品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政府主办的2020“激情之夏”常州文化旅游节暨“龙城夜未央”常州夜生活节7月31日晚在运河五号开幕。
  市长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陈正春、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开幕式。
  活动当晚,三堡街上聚集了由近200个摊位组成的文创潮品集市,与主会场相邻热闹非凡。一场“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的歌舞表演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情景表演“说唱梨膏糖”与男声独唱“三堡街的味道”为市民游客展现了一段充满老常州魅力的曼妙时光。
  在文旅节开幕式上,各辖市区整合各类资源,推出了以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读等为主要内容的夜生活节。
  自“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启动的“抖出常州范儿”抖音短视频大赛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颁奖。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中华恐龙园、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运河五号、茅山宝盛园、青果巷荣获“最具网红气质景区”称号。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历时一年打造的“常州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常享游”上线。“常享游”集旅游产业监管、城市智慧导览、旅游电商平台于一体,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智能化文旅资讯服务。
  本届文化旅游节高度注重文商旅结合,从7月持续至9月,活动积极顺应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时旅游发展新趋势,打出“夜经济”与“老城厢”两大品牌,在游购娱、吃住行上下更大功夫,通过100多项系列文旅活动,进一步带动中心城区高品质文化体验、时尚购物、美食餐饮等各类业态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