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体育局:常州培养输送的林泽远在全国少年体操比赛上勇夺金牌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男子U11单杠项目的结束,8月20日,2019年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这也是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最高水平比赛首次落户常州。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常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从8月14日进行至20日,来自全国17支队伍的近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作为体操冠军的摇篮,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分为男子9-12岁组、女子9-12岁组,男子设团体、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蹦床等9个项目,女子设团体、个人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蹦床等7个项目。江苏队此次共派出14名男队员、9名女队员共23人参赛。作为省运会上连续三届的体操金牌榜第一,常州队多年来向省队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这次比赛,江苏队中便有李家乐(U9)、陈旗峰(U10)、林泽远(U11)、江慧玲(U9)、张奕(U10)、罗欣悦(U11)等6名小队员是由常州培养输送的。

主场作战,6名常州小队员的发挥可圈可点,李家乐获得男子U9吊环银牌,陈旗峰获得男子U10吊环银牌,张奕获得女子U10平衡木铜牌,林泽远勇夺男子U11跳马和U11男团2块金牌,罗欣悦收获女子U11跳马、女子U11平衡木的2块铜牌。

刚满11岁的林泽远个头不高、皮肤黝黑,一上午连续5个项目的比拼令他精疲力尽,但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喜悦又让这位体操少年满血复活,“能拿冠军还是很开心的!毕竟上个月我在九江的比赛,单项表现一般。”7月在江西九江举行的2019年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上,林泽远夺得U11男团冠军,但没有一个单项进入前三,“这一个月来我几乎每天都在训练,就是为了这次在常州的比赛中能有个不错的成绩。”林泽远在2013年9月来到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进行体操训练,去年的省运会上,林泽远收获一银一铜,更收获了省队的青睐。由于在少体校打下的良好基础,林泽远在省队进步神速,这次更是勇夺金牌。有趣的是,林泽远出生在2008年8月8日,可谓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希望这颗未来之星能在更高的天空闪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