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赴北京军工院所、兰州交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至4日,滨开区管委会主任单大友带领太平洋电力、通宝光电、海弘电子等园区9家企业赴中国航天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八研究所、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滨开区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航天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第十八研究所“机械工业精密传动机构及伺服驱动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机器人、航天博物馆;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展室;兰州交通大学的染缬艺术博物馆、自动化技术实验室。3所院校分别举行了科技合作对接会,院校领导介绍了院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学科及相关科研成果,带着技术需求的企业分别与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一对一”直接交流洽谈。
  在“一对一”的对接交流中,企业家与专家们相互递送资料、派发名片、交流技术问题,气氛相当活跃……其中通宝光电、海弘电子等企业对第十八研究所的“机器人柔性智能制造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会后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为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良正阀门期望与第十八研究所共建创新合作基地。为开发研制高效能变压器,在“非晶硅钢片”的研发上,太平洋电力遇到了难以攻克的技术瓶颈,在此次对接会上,太平洋电力就“非晶硅钢片”的研发,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主任、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杜挽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常胜电器希望今后能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在“双金属片材料”的开发上达成合作。理工科技就兰州交通大学的“绿色镀膜技术”合作的可行性、发展前景与在座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滨开区管委会主任单大友分别向3所院校简要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近几年来滨开区企业成功实施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典型案例,并表示滨开区下一步将继续为园区企业搭建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平台,并适时组织高校的专家教授深入园区企业,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