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事办:罗马尼亚阿拉德县政府中国事务代表来访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5日下午,罗马尼亚阿拉德县政府中国事务代表开德根先生一行2人来常访问。市外办副主任沈炼在行政中心会见了罗马尼亚客人,双方就常州市与阿拉德市开展友好交流活动进行了商讨。
  沈炼副主任介绍了常州市友好交流代表团8月份赴阿拉德市访问并举办常州专场推介会的大致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两市之间的相互了解,找到共赢的合作领域。开德根介绍了阿拉德的经济、社会、文化、交通等情况,并表示阿拉德市政府希望就经贸合作、学生交换、中医理疗、温泉旅游等项目与常州洽谈合作,并有意与常州市签署关于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阿拉德市是罗马尼亚阿拉德县的首府所在地,是穆列什河沿岸重要的工业中心和交通枢纽。面积约620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7.8万,为罗马尼亚第十三大城市,罗马尼亚西部第三大城市。阿拉德交通非常便捷,是罗马尼亚西部最重要的跨欧公路和轨道交通枢纽。阿拉德国际机场是罗马尼亚西部最大最现代化的货运站。阿拉德有两所大学,开设经济、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医药、旅游与环境保护等十多个学科。阿拉德联合蒂米什瓦拉,是欧洲2021年文化之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