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组织召开常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2018年1月11日,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辖市、区监局分管烟花爆竹的领导、监管科(处)室负责人,市安监局监管二处相关人员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基本安全条件(暂行)》等相关内容,分析通报了近年来部分烟花爆竹事故案例和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形势,部署了2018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和零售许可等工作。

市安监局副局长吕建军强调,当前我市将进入烟花爆竹经营销售旺季,也是非法经营的“旺季”,是烟花爆竹事故的易发期。全市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国家安监总局近期下发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深化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正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要督促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深化安全生产“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积极做好与公安、工商、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持续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全市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