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在沪会见企业高层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日,常州市领导汪泉、丁纯、周斌、史志军、梁一波等在上海密集会见中外企业高层,深入商讨合作,大力推进项目。赛领资本、意特麦琪等一批项目现场签约。
  市委书记汪泉先后会见了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啸东和法国法亚集团总裁让-克劳德·法亚。设立于2012年的赛领资本是境内首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总规模500亿元,是国内最大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之一。



  3月1日,赛领联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现场签订了进驻协议,双方将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重点关注包括新材料、健康医疗、高端制造、汽车配件、航空航天等在内的高科技行业,通过赛领资本境内外资源联动,推动所投项目落户园区,促进重点产业发展升级。汪泉表示,很高兴看到赛领资本与常州合作,常州产业基础扎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上市企业不断增加,希望双方通过加强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加快创新驱动,打造示范园区,有效引领相关园区的培育与发展,对常州的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进与促进作用。

  副市长史志军、梁一波参加会见。
  成立于1957年的法亚集团是法国第一大建筑施工集团及工业设备制造商,也是世界第一大全系列道路施工设备、道路养护设备和道路维修设备生产商,在全球拥有138个子公司,业务遍布120多个国家,员工近2万名。
  法亚集团旗下道路设备部宝马格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压路机专业制造商,投资7000万美元,在常州高新区设立宝马格常州公司,准备将上海生产基地全厂搬迁至常州。
  汪泉表示,法亚集团是领跑法国建筑施工及工业设备制造业的著名的跨国公司,常州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特别是在装备制造、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和完善的生产体系,当前正在大力推动新一轮转型升级,用新的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因此很希望与法亚集团这样的世界领先企业加强合作,对宝马格项目落户常州非常欢迎。常州将为宝马格项目的落地、建设、生产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持,希望引进更多法亚项目落户常州,相信法亚集团一定会在常州取得快速发展。

  让-克劳德·法亚表示,法亚集团诞生60多年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全系列道路施工设备、道路养护设备和道路维修设备生产商,在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他感谢常州各级政府对宝马格常州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说,法亚集团对常州的投资环境非常满意,深感投资常州是个正确的决定,相信法亚集团一定会在常州取得成功,这也将是常州的成功。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副市长梁一波参加会见。
  市长丁纯先后会见了意大利意特麦琪公司全球销售总监马克·艾尔斯和森萨塔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执委会成员、亚太区总裁常旌。

  诞生于1929年的意大利意特麦琪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精细磷化工产品生产商,全球营业额约3.4亿欧元,在中国有5家工厂、2家贸易公司和1家投资公司。2017年,意特麦琪投资1亿美元,在常州高新区设立意特麦琪投资(江苏)有限公司。

  3月1日,意特麦琪投资(江苏)有限公司与常州高新区现场签订了增资协议,计划增资3000万美元,用于常州项目的技术改造。
  丁纯向马克·艾尔斯介绍了常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常州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名列前茅。常州各级政府坚持不懈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激发企业活力。希望意特麦琪公司进一步加深对常州的了解,将常州持续纳入公司的全球布局。

  马克·艾尔斯对常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常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捷,基础设施完善,很高兴在常州设立分公司,期待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持续推动项目发展。
  成立于1916年的美国森萨塔公司是世界最大传感器生产商,全球雇员超过10000人,在中国设有3个大型生产制造工厂和1个业务中心,其中两大制造工厂设立在常州高新区。常州作为森萨塔在中国最重要的制造基地,已设立了2家全资子公司——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和森萨塔传感器(常州)有限公司,总投资合计1.75亿美元,2017年销售额达45亿元。
  常旌感谢常州各级政府多年来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目前森萨塔全球研发中心已落户常州,常州制造基地的业务量已占全公司的50%甚至更多,在全球布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2018年,高温传感器项目及为智能驾驶配套的激光雷达项目也将在常州生产,未来三年森萨塔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并持续增加在常投资。
  丁纯说,常州传感器特色小镇正在快速发展中,常州将充分利用好这块省级“金字招牌”,将其打造成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传感器生产研发基地。常州将继续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希望森萨塔这样的传感器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在研发等方面的投入,聚集和带动一批传感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常州落地发展。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见。
  副市长梁一波会见了英国天祥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天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在超过100个国家拥有1000多家实验室和分支机构及36000名员工,已在包括上海、广州、北京、天津、杭州、无锡、青岛等在内的40 多个中国城市设立了100 多家实验室和办公室,拥有超过900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17年9月,天祥与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签署入驻园区意向协议,拟将其汽车、电子、消费品等相关检测实验室迁入园区。双方就入驻方案、载体定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一波还考察了上海中成智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