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一般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达30%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从1月4日召开的市卫计委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市卫生计生部门从群众关心的细微之处抓起,一批卫生计生为民办实事项目让群众拥有更多、更实、更具体的获得感,全市一般人群和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分别达30%、70%以上,为7类特殊人群实施免费签约,覆盖7.8万余人。
  2017年,常州面向全体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覆盖居民生命健康全过程、全周期,人均补助经费提高到70元。全市89个预防接种门诊免费为0-6岁儿童提供免疫规划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实施儿童口腔筛查4.1万人次。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5.48万人次,共发现乳腺癌、宫颈癌38例,癌前病变977例,实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全年向市民提供健康讲座、义诊、咨询等600余场次,健康素养网上评估学习覆盖38万多人次。建成江苏省健康镇(街道)14个、健康村(社区)109个、健康单位62个。
  改善医疗服务环境设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市妇幼保健院、市一院钟楼院区完成主体工程,武进人民医院综合病房大楼土建封顶,开工建设市中医医院急诊病房综合楼,市三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及溧阳市人民医院新院投入使用。构建“常医专科联盟”,全面对接省内外名院、名科、名医,共建33个专科,提升疑难重症救治能力。建立胸痛、卒中、创伤救治、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五大疾病协同救治中心,全方位提高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全面推行无偿献血“三免政策”,无偿献血者享受免费用血政策从本人、配偶、父母、子女扩大到兄弟姐妹及配偶父母。
  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全市建成10个区域型、73个专科共建型、11个紧密型医联体,下沉医疗专家、管理骨干、业务人员等各类人才500名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制定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3类服务包,坚持量质并举,签而有约。
  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助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发放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的奖励扶助金,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发放每人每月400元、500元的特别扶助金,年满60周岁的提标到600、700元,受益人群达10.35万。推进中国计生协特殊家庭帮扶模式探索项目,新建“春晖家园”8家、生育关怀帮扶基地10家。
  实施“互联网+” 医疗,在市二院、七院完成“就诊一卡通,费用结算一账通”试点,为群众提供网上预约、实名就诊、诊间支付、在线咨询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