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团市委启动“爱常州·关爱快递小哥阳光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快递小哥”刘文军在送快递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家人捐献器官让四个生命得以延续,感动了常州这座城市。刘文军“大爱”传递的故事,是倡导广大青年爱常州最生动、最鲜活的课本。3月20日,团市委迅速行动,联合市邮政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启动“爱常州·关爱快递小哥阳光行动”,倡导全市广大青年关注关心身边的快递员,把爱心的触角延伸到更多的“快递小哥”,在全社会弘扬“爱常州”的文明新风尚。
  一是广泛设立“快递驿站”。联合市银监局在全市金融机构网点建立“快递驿站”,为送件途中的快递小哥提供饮水、休息以及更多的爱心便利。
  二是送“健康义诊”上门。推动卫生医疗系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快递公司开展快递员健康义诊活动。
  三是帮扶贫困快递员家庭。组织发动快递公司摸清快递员家庭情况,对于生活贫困的快递小哥子女,将由“希望工程”牵头,结对资助,完成学业。
  四是成立常州快递行业团工委。筹备成立常州快递行业团工委,定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维护团员青年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快递员的“青年之家”。
  一座城市就像一个家,快递员也是这个大家庭成员。一个细微的善举,一句简单的问候,都能让这个家庭充满爱意。团市委向社会各界发出“五个一”倡议——
  当快递送到你手里时,请说一声谢谢;
  当快递投送到快递箱柜,请对快递员多一点支持,尽早取出;
  当快递耽搁了时间,请对快递员多一点理解;
  当快递小哥在风雨中从你身边经过,请对他们多一份敬意;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给快递员一份关怀,
  用“青春雨露”浇灌常州“幸福树”,让“幸福树”上多一抹充满生机的新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