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市领导密集拜访深圳知名企业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7日,市长陈金虎率常州市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密集拜访知名企业,深入对接深圳创新创业资源,着力推动常州项目加快发展。
  陈金虎一行先后拜访了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河控股集团领创天下孵化基地等。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创新发展。10月27日,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州中国科学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与常州市政府及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定位于再生医学及精准医疗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共建面向华东的医疗健康公共卫生平台。
  陈金虎表示,常州正着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布局常州就是布局未来,希望双方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抢抓装备制造业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整合产业集群、整合发展优势,在精准医疗、再生医学产业化领域再攀高峰。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在电池、电子、乘用车、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去年4月,比亚迪乘用车和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落户常州国家高新区,计划年产40万辆新能源整车,并成立研发中心。
  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中国新能源车辆市场空间巨大,比亚迪常州项目是公司布局长三角的重要战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南深圳,北西安,东常州,西长沙”四大乘用车生产基地。
  陈金虎说,比亚迪作为全国新能源车辆龙头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常州产业基础好、制造配套能力强、营商环境服务优,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已形成集群化优势,希望比亚迪将更多项目放到常州,共谋更大发展,共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业务涵盖食品、环境、医学、工业品、消费品、建筑工程等领域,可为企业提供检测与认证一站式解决方案。
  陈金虎表示,常州装备制造产业领先,要素集聚能力不断增强,检验检测产业需求巨大,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领军企业,欢迎华测检测考察常州、投资常州,双方可优势互补、互相成就、共创未来。

 

  星河控股集团以“产城投融”创新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业高地,实现产城人智善和谐发展。陈金虎参观考察了星河控股集团领创天下孵化基地,希望星河控股将“产城投融”模式引入常州,投资孵化高科技企业。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表示,与常州合作非常愉快,希望能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先后拜访了康佳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

  康佳按照“科技+产业+园区”的发展战略,形成“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以及投资金融业务群”协同发展局面。康佳集团在常州投资成立“江苏康佳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签约收购武进区倍科电器洗衣机技术、设备、厂房等资产,建设康佳滚筒洗衣机制造基地。双方交流了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2019年与常州国家高新区签署“华为云创新中心”共建协议,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全面服务制造业信息化转型升级,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华为旗下哈勃也已投资纵慧芯光半导体和富稀科技两家常州企业,将进一步扩大在常业务,扩大华为供应链的常州企业伙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