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探索“常州模式”医联体建设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推进医联体建设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缓解百姓看病难的关键。近年来,常州不断探索医联体建设新模式,全面推进健康常州发展。
  肺部小结节是一种近年来逐渐高发的肺部疾病,也可能引发早期肺癌。市二院为此成立了联合门诊,定期邀请上海的专家,为常州患者进行诊疗。
  2017年,常州市通过成立“常医专科联盟”,已有10所医院,33个专科通过加入医联体,与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对接。通过成立专科共建性医联体,以学术交流、业务进修等方式,逐步提升常州的医疗水平。
  除了引进省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全市三级医院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联体建设,从原来单一的专家坐诊,逐步向多学科、全方位的医联体模式推进。
  截至2017年底,常州已经建成10个区域型医联体、11个紧密型医联体,76个专科共建型医联体。医联体、专科联盟、“院府合作”等多种类型合作体近150个。
  6月2日上午,新时期医联体模式下的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常州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内外各大医院的医学专家,分享了医联体建设的经验方法,提出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深化远程医疗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等模式。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秘书长许梅林指出,中国的医改主要是为了人民健康服务,从各地的发展情况看,常州的创新意识很强,特别是有主动的创新精神,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做了很多的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