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纯、周立成做客新华日报两会全媒体演播厅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0日晚,市长丁纯和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新誉集团董事长周立成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受邀走进新华日报两会报道北京全媒体演播厅,就塑造高质量明星城市、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等接受采访。

  丁纯表示,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常州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也是新时期的奋斗指向。全市将对标德国制造、对标德国职业教育,全方位借鉴德国经验,培育引导企业做精做专,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升工业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推动要素资源向高效益、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倒逼落后产能退出、低效企业转型。
  丁纯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这项工作常州正抓紧抓早,一方面推进产业智能化,给生产设备装上智能的“大脑”,连上互联网的“云端”,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推进智能产业化,引育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数字经济。全市通过实施 “互联网+”行动和“千企上云”工程,涌现出天正工业、苏文电能、航天云网、永安行、星星充电等一批企业和项目。今年还将全力举办首届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大会,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推进智能制造产业集聚。

  “要聚资源、补短板、强主体、活机制,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丁纯表示,常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新“四千四万”精神,深入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努力塑造“拥有数量多、竞争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常州质量和常州制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业明星城市。在此过程中,最大的着力点就是加大创新力度,如开展特色优势产业“人才特区”试点,探索建立领军人才企业自主创新产品政府首购首用制度,实施“技能龙城”建设行动计划,借鉴、推广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搭建“1+3”金融服务平台等。

  周立成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彰显了改革创新的强大定力,给企业和社会带来了强烈的正面预期。常州近年来推进落实税费减免、社保降费、下调工业企业电价等措施,去年又出台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38条举措,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下一步,要紧扣产业链各环节打造科技服务链,继续把这些政策落实落细,更好地激发企业家原动力。
  周立成还介绍了新誉集团高端智能制造的发展成果。集团目前实现机电自动化+软件系统集成,研发的新型地铁车辆驱动系统将于2021年装车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