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推出首个产业地产项目

中小企业解决用地问题可按揭贷款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连日来,武进国家高新区工研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紧锣密鼓作业。这是武进国家高新区区属国有企业首个产业地产项目,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常遇到“成长的烦恼”,如土地使用受制约、融资难、科技创新难等。经过多方考察,武进国家高新区于去年底在西湖路南侧、淹城路西侧规划建设工研荟产业园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56亩,分3期开发建设,不仅有效破除土地制约,保障中小企业用地,还能为企业解决日常经营中面临的政策、市场、金融、法律等问题提供平台。考虑到中小企业资金实力较薄弱,工研荟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供按揭贷款、抵押贷款、信用贷款、银政担、园区保等多种债权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扩容发展“铺路架桥”。
  “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为暂时没有能力独立购买土地的中小企业解决用地问题,可以像买商品房一样办理按揭贷款,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工研荟副总经理杨莉莉表示,此举为企业孵化发展和集群化发展提供保障,能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据了解,整个项目预计引进100-120家优质创新技术型企业,目标客户主要为“专精特新”高成长性及爆发力强的中小型制造、科技创新型企业,具体包括高端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技术、机器人及系统集成、生产性研发及服务业等。一期项目已于4月底开工建设,包含4栋标准生产研发厂房及1栋综合配套楼,预计明年一季度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