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市体育局关于开展“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各直属单位: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党风廉洁教育方面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夯实优化政治生态的社会基础,根据《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常纪发〔2018〕19号)要求,决定在全市体育系统开展“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根据“一场比赛、一个赛场设施、一件体育用品就是一个阵地”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现有体育场馆和体育赛事等优势,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

二、活动内容

(一)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

各单位要利用体育场馆和体育赛事的载体和宣传设施,广泛宣传常州崇廉尚德、廉人廉事,把体育场馆建成服务公众满意的窗口,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要充分发挥体育场馆和体育赛事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体育用品、设施和场地的广告灯箱、电视屏幕等,适度投放廉洁公益广告,或在商业广告中植入廉洁文化元素,向社会受众宣传廉洁文化思想,树立常州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二)廉洁文化进训练单位

各训练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训练场馆设施,宣传常州廉人廉事,让训练场馆成为体育廉洁文化的宣传阵地。要大力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引导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坚守体育道德高线和竞技底线。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宣传发动阶段(5月)

制定活动实施意见,对具体活动进行部署。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的重要性。

(二)组织实施,深化提高阶段(6-11月)

按照“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实施意见部署各项具体工作,要围绕实际情况,积极落实工作,配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

(三)总结考核,长效巩固阶段(12月)

要做好“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经验总结工作,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要加强跟进指导和检查工作,对活动开展效果作出评价,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推动活动深化提高。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认识,深刻理解活动意义

“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是今年市纪委廉洁文化“十进”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全局系统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把“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廉政文化阵地建设。

(二)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实施单位要主动协调各方,做好宣传发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作为年度重要工作,夯实廉洁文化建设的组织基础、政治基础,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深入、有效、持久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三)精心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要按照实施意见的内容和时间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明确“廉洁文化进体育赛场”活动的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有序推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常州市体育局

2018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