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0日下午,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练月琴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大会并为联合会揭牌。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是由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一个新的桥梁纽带。
  联合会首批会员109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4个方面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
  练月琴指出,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正式成立不仅是常州市新阶层人士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全省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亦有标志性、导向性、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上,韩九云为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授“常州新力”旗帜,希望联合会在团结群众、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打响“常州新力”工作品牌,为全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江苏常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陆刚当选为会长。
  联合会向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新时代新力量新作为》的倡议书,倡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全市重大发展战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常州市已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市党政群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省级试点,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形成了一批创新实践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