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9年12月4日至2020年1月4日,常州市政务办开展了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结果情况

从问卷回答来看,企事业单位人员填写的较多,问卷填写对象集中在36—60岁,男女均有。

根据调查结果,近期在政务服务中心主要以办理医保、社保、户籍、出入境、不动产登记事项为主。有一半人办理事情只跑了一趟就办成,也存在跑了三趟以上的情况。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这个题目里,问题主要集中在“不知道准备哪些材料,网上流程看不懂”(占比50%)、“事先咨询到的信息不全,材料准备不齐或不合规范”(占比100%)这两个选项。

在平时办事方式的选择上,以现场办事的选择居多,也有部分人选择在网上办理。而且,赞成网上办这种方式的也有50%左右。

在选择办事渠道上,以“政务服务网站”、“政务服务app”这两种居多,反而直接去实体大厅的很少。

对于线上办理办事环节、办理时间是否减少这个问题上,增加时长和减少时长都有。

至于政务部门提供的网上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是否简单易懂,半数人认为易懂,半数人认为是模棱两可的。

二、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问卷结果来看,我们在“一网通办”的上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1、大多数人还是比较赞成“网上办”这样的方便快捷的办事模式的。

2、办事人员也希望在办事前从网络上得知需要准备的各种材料,以减少办事过程中需要奔波的次数。

3、办事人员希望网上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更加通俗易懂,更加具有指导性。

4、“网上办”这种模式,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后台完善。

三、调查结果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标准建设。在强化制度规标准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的范围,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应上尽上”;进一步拓展服务的渠道,深化移动服务功能,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度和便利度。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审批改革。进一步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重构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协同办事流程,减少各种繁琐办事环节和手续;进一步缩短审批办理时限,能做到当场办结的要当场办结,无法做到当场办结的要争取提前办结;进一步大幅精简办事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一步提高“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的比例,建立健全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等服务机制。


三是进一步深化载体建设。深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分散隔离的政务服务系统加快整合,实现一个平台受理。深化政务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建设,完善主题库,加快数据归集、治理、关联、比对,不断提升数据共享水平,推动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互联互通、一网通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