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张耀钢给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作开班动员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7日-18日,常州举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训班。副市长张耀钢作开班动员。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作出的战略性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迫切需要,也是供销合作社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
  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突出抓好的3项重点任务:强化基层社新建改造,拓展为农服务经营领域,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以产业融合打造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以电子商务助力农产品现代流通,以合作金融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完备、经营服务网络健全、市场化运行高效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此次培训班特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等直接参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政策制定和实践推动的专家,就基层社建设与服务创新、一二三产业融合、供销合作社农村合作金融、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商发展战略等进行专题授课,为大家解疑释惑。
  记者了解到,常州供销合作社有5个辖市区供销社、18个基层供销社、15个社有企业、8个社管协会,已组建18家镇级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领办25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办了111家三星级为农服务社,发展农资连锁网点474家、农产品直销店78家。
  在综合改革过程中,常州将保持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社有资产完整性,组织机构缺失的迅速恢复重建,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违法违规平调、侵占供销合作社财产,落实处理供销合作社财务挂账、金融债务、社有企业职工社会保障、土地确权等历史遗留问题等。“十三五”期间,常州还将创建15家“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规范建设5家综合性农民合作社、10家区域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0家镇级“农合联”,提档升级30家三星级以上为农综合服务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