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国台办副主任潘贤掌来常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共享发展机遇,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拓宽领域、扩大规模、提升层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市委书记陈金虎参加调研。
  在“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潘贤掌详细了解“两湖”创新区概念规划和建设进展,感受“两湖”创新区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三生联动的美好图景。潘贤掌对常州把握发展大势、着眼城市未来,以“两湖”创新区建设为抓手,全方位提升产业创新能级、交通枢纽能级、城市载体能级、发展环境能级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常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同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支持台胞台企参与新能源之都、“两湖”创新区建设等,与地方同发展、共进步。

  在台资企业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常州明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潘贤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勉励企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的历史机遇,围绕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抢抓产业风口,主动融入本地产业链供应链,外拓市场、内挖潜力,同时有效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示范带动本地企业开拓思路、共同发展。他希望两岸企业携手共进,拓展数字经济、绿色能源、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新场景合作空间,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融合。
  近年来,常州市全力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精心打造合作平台、扎实推进台青创新创业工作、认真做好台商服务,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基础良好。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512家,总投资126.04亿美元,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93个;全市新增台资项目21家,同比增长50.00%;协议注册台资4424.63万美元,同比增长57.60%。光宝汽车电子、大茂伟瑞柯车灯、光阳摩托车、兴勤电子、三菱士林等一批台企在常州市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对提升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桓恒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