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第3届道教文化艺术节开幕 乾元观松风阁重建开放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3日,以“崇文兴教、德润中华”为主题的江苏省第3届道教文化艺术节在金坛茅山乾元观开幕。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李国华,副市长方国强,海内外道教界嘉宾、高道大德及专家学者520余人参加活动。
  此届道教文化艺术节,旨在挖掘道教文化底蕴,展示茅山道教风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道教文化中崇尚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进理念。
  当天,先后举办了“大师论道”讲座和省道协第十届玄门讲经,同时举行武当太极茅山传承基地授牌,从全国各地征集入选的205件道教艺术书画作品集中亮相。晚间,一场精彩绝伦的音画大典《道颂》,在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上演。
  艺术节组委会还将募集到的20万元善款,捐赠给金坛区妇女儿童联合会,专门用于救助贫困病残妇女和儿童。
  当年曾作为陈毅茅山抗日司令部和指挥所的乾元观松风阁,1938年遭日寇烧毁。经几年精心施工,按原样3层重建落成,也于当日正式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