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对《常州市天宁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3-05-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及国家、省、市工作部署,天宁区组织编制了《常州市天宁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成果草案。于2023年3月17日至2023年4月17日意见征求期间,收到社会公众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的多项修改意见和建议,现将主要建议内容和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是应根据服务半径合理配置相关教育设施,希望能在兰陵街道中吴大道/长江路片区规划有更好的教育资源。采纳情况:不采纳。教育设施布局将在下阶段专项规划中进行规划引导。
  二是明确多廊、多片、多点等,即多少条东西交通廊道,多少个山水和乡村片区。采纳情况:不采纳。多廊、多片、多点是泛指的概念,具体的廊道、片区和点会在下一层级规划中进行明确。
  三是建议召开市民专题座谈会。采纳情况:部分采纳。后期将以包括专题座谈会在内的多种形式提升规划的公众参与度,接受公众监督。
  四是养老服务设施提前规划面积:在建设新城和老城翻新的过程中,有预见性的规划社区(村镇)居家养老需要的养老服务设施。采纳情况:不采纳。社区级养老设施将在下阶段专项规划中进行规划引导。
  五是居家养老中心配送监管应用场景和独居老人“居家安全守护”应用场景:依托智慧互联数字城市建设平台和便捷化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有机融合老年人居家安全数字孪生守护平台和居家养老配送监管平台。采纳情况:采纳。
  六是整个国土空间规划文本,三区三线讲的不清不楚,不够全面。整个用图老旧,色感低端,版面编辑可视较差,总体感觉不高级很是粗糙,相较武进区同样的模板做出来的文本却是两个层次。希望像这种上位规划还是好好揣摩揣摩。采纳情况:采纳。
  七是建议将横塘河东路连通,将横塘河湿地公园的规模进一步往南扩大。采纳情况:采纳。
  八是青龙西路到龙锦路之间沿河新建了一条路,但是却迟迟不见开通,这么好的景色和锻炼场所无法惠及更多的朋友私我很疑惑。是不是可以将横塘河东路连通,将横塘河湿地公园的规模进一步往南扩大,那将是天宁区一道新的亮丽的风景线。采纳情况:采纳。
  九是建议适当扩宽白家桥引道的路面,由双向两车道扩展到双向四车道。采纳情况:不采纳。具体的道路方案将在下阶段具体道路设计中进行研究。
  十是在横塘河东路穿过铁路下方的白家桥引道是附近的居民朋友跨河而过的主要通道,但是由于建造时间久,居民朋友的出行需求增加,往南可到凤凰新城,往北可上青洋路高架,今年的6月份儿童医院也将在新址开业,那么就更增加了这条路的拥堵系数,是否可以适当扩宽引道的路面,由双向两车道,扩展到双向四车道,通过此引道通行的朋友也不用每天都堵在这条路上了。采纳情况:不采纳。具体的道路方案将在下阶段具体道路设计中进行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